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> 美食

新闻出版总署关注紫金矿业封口费事件

2018-12-02 16:39:41
新闻出版总署关注紫金矿业封口费事件 中国青年报福州7月28日电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今天下午致电中国青年报记者,对本报表露的紫金矿业“封口费”事件表示关注。

报刊司的李先生告诉本报记者,受领导委托,他特地打电话了解紫金矿业“封口费”事件的相关情况。

本报记者在电话里详细介绍了采访经过,并逐一告知7家媒体记者自述遭遇紫金矿业公关的情况。

李先生表示,会向有关媒体做进一步的核实了解,并关注事态的发展。

而在今天早些时候,福建新闻出版局的官员也打来电话了解相关情况,本报记者同样做了详细介绍。

自从7月26日本报报道紫金矿业“封口费”事件以后,该公司一直没有对此做出正式回应。

这两天,本报记者多次打该公司宣传部部长邹永明的手机和办公室电话,均无人接听。

据《东方早报》报道,邹永明对有关媒体表示,“封口费是他们在乱说”。

而据经济观察网报道,邹曾经发誓:“如果有拿钱堵记者嘴的事,我的腿将被人砍掉”。

“这是邹永明个人的说法,不能代表公司,他要对自己的说法负责。

”紫金矿业董事会秘书郑于强今天上午对本报记者表示,关于“封口费”的真伪,现在还不清楚。

“我们问过公司宣传部,他们说没有这回事。

公司会对此事进行调查,给公众一个说法。

” 该公司监事会主席林水清告知记者,关于“封口费”的事,他只是听说,事实真相还有待调查。

他认为,作为公司层面,不应该有这样的行为。

记者打电话给上杭县纪委,接电话的一位女士称领导不在。

她说,在网上看到过有关紫金矿业“封口费”的新闻,但由于不是“正规渠道”得来的消息,当地纪检部门还没有就此进行调查。

另外,总部在北京的《新财经》杂志昨天否认在外地设有记者站。

该杂志一名李姓总编助理对本报记者说,所谓的“福建记者站站长”郑某,只是该杂志发行代理公司的人员。

此前,被其间媒体圈认为是《新财经》“福建记者站站长”的郑某对本报记者声称,紫金矿业给他们的6万元汇到了福州中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。

通过网上搜索,记者找到了《新财经》杂志在福建分支机构的地址。

但上门一看,办公场所除了悬挂“《新财经》杂志社华东南站”的牌子外,还有“《中国发展视察》杂志社福建联络处”以及“福州中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”的招牌。

据紫金矿业今晚发布的公告,该公司副总裁、原紫金山金铜矿矿长陈家洪因涉嫌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罪,已于7月27日被警方刑事拘留。

推荐阅读
图文聚焦